奶油苏打、

随手记

  下雨天不打伞走在路上就会被淋湿,更糟糕的话还会感冒。

  这样的想法在眼前的天空逐渐变暗时就出现在了每个人的脑子里,当然,也包括我。

  那么,只要想着,“这个世界在下雨,那脱离这个世界,还在下雨吗。”

  换句话说,就是,还会淋湿吗。

  于是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令自己脱离世界。不过当然,开始到停止,手腕上沾满水珠的手表仅是走了十个小格。

  自以为脱离了世界,站在了世界以外的地方窥视着这场雨。只是关上雨伞的那一刻,清晰的雨声首先拉回了我的思维,其次是毫不留情在我身上拍打的雨滴。这样湿淋淋的感觉是真实存在的,我也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实物。

  本次的尝试离开世界以失败告终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