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苏打、

《立春之日》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‘东风吹散梅梢雪,一夜挽回天下春。《立春》里是这样描写她的到来啊....”鸣理叹了口气,抬头朝着窗外黄嫩的迎春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理为了采集一年的食量被指派出了门,出门前她还很不情愿的嘀咕着“要是立春回来了看不到我这里又会变成废墟我可不负责...”但还是背起了巨大的背包边抱怨边收拾着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街上渐起的白雾妨碍了鸣理的视野,于是她决定找家安静的小店坐着等雾散去。但她发现店找不到雾还越来越深了,最终将她吞噬在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,你回来了。”鸣理放下已采集完食料的背包,扑通一下盘腿原地坐在石板路上,双手插在肩上,脸上浮现不满。“回去又得忙活一阵了,你回来的可真不是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细小的球状物闪着白光飘到鸣理的肩上,砰的化成了人,“什么嘛,你不是一直都盼着我来,明天我可就又消失一年了噢~好好珍惜人家嘛。”立春摆出一副傲娇的样子搂住鸣理的脖子不停的摇晃,见鸣理不理她,不满的发出哼哼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回家,快把雾散了,我看不见。”鸣理起身拍拍身上的灰,重新将背包背上身,

拉起立春的手,头也不回的朝家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鸣理~呐,鸣理!你知道吗,我在我那听到的啊~只有温柔的人才能吃到甜甜的糖果噢~”立春跑到鸣理跟前,双手握住鸣理抓住立春的手,露出的微笑深深的刻在鸣理的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..欢迎回来。”鸣理悄悄地移开了视线,低下头,牵着立春的手紧紧的,生怕她又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日的一切,好似鸣理埋藏的一条湍急的河流,无法泅渡,那河流的声音,就成为了她每日每夜的歌唱。


“不似天涯,卷起杨花似雪花。”——苏轼

评论

热度(5)